富阳空调维修中心
电话热线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空调维修 空调安装 拆装移机 空调回收
富阳空调维修服务项目
您可能还想了解
空调使用小常识
联系我们
富阳品牌空调定点维修企业
富阳空调维修中心
服务电话:0571-62020666
邮政编码:311400
网  址:www.fuyangkongtiaoweixiu.com
地址:富阳龙山路口(商业中心对面)
首页->富阳市区空调安装->《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颁布在即

《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颁布在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0    

经过各方面专家的紧张工作,《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的编写与审核程序已进入最后阶段,即将颁布并将在暖通空调全行业实施对中央空调系统《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强制性的国家标准。

    据专家介绍,我国目前有超过500万个中央空调系统亟待清洗保养,一些中央空调运行了20年,却从未清洗过。空调系统在长期运行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灰尘沉积与阻塞,造成微生物滋生、风力受阻、机组能力下降和压缩机功耗增加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彻底的清洗。但是,如果清洗中不按照规范的技术要求操作,通风管道中的灰尘、细菌和微生物等将对周围的环境、清洗人员、空调用户和空调设备带来极大的危害。

    跟国外相比,原来中国中央空调的相关标准比较低。首先表现在对中央空调新风量要求的差距上。世界发达国家对中央空调新风量要求一般是30-50立方米/小时,新风量达不到标准就不准运行。目前,我国对中央空调新风量的要求一般只有20立方米/小时,有的甚至更低,不少新风量很低的中央空调一直在销售使用;其次,国外对中央空调空气过滤的要求较高,如日本强制性要求中效过滤,达不到将受到严厉惩罚。我国对中央空调只使用简单过滤网,不少中央空调连低效过滤都达不到,也没有什么惩罚措施;第三,国外对中央空调排风要求很高,并且是强制性的,国内一般没有此项要求;最后,国外中央空调普遍装有空气加湿装置,国内中央空调很少见到空气加湿装置,也很少有企业主动安装空气加湿装置。国外对中央空调风管洁净度要求严格,在施工质量、管理、检查、经常性清洗等方面一直保持着标准很高的评判指标,原来国内在这方面好象没什么要求。国外中央空调的制造标准体现出很高的环保特性、智能化、网络化特性,对生产过程、材料、制冷剂等都有较高的环保要求,更强调空气品质。

    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工程学会的有关专家指出,国外对中央空调一般都有严格的要求,如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与装修密切相连,特别是对中央空调系统的定期清洗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值得我国暖通空调行业借鉴。虽然一些国内企业已经意识到装修与合理安装中央空调的″互动作用″,提出″装修未动,空调先行″理念,并在服务方面提出″专业化设计师″、″收费项目透明化″等模式。但是,对系统全面彻底清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这次《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强制标准的推出将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当然,明确的标准规范还需要整个行业共同遵守。

    《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明确规定了那些通风系统被污染、通风系统性能下降和对室内环境有特殊要求的中央空调系统需要清洗。

    《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明确了对中央空调的清洗方法,主要是通过各种机械设备或工具,通过物理方式将通风系统中的污染物从通风系统部件表面剥离下来。清洗过程中使用的化学制剂,应满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应对通风系统和人员造成损害。清洗公司和用户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污染物被剥离下来后,必须进行安全封装,并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专家们建议,为使中央空调系统的清洗达到标准的要求,其清洗人员必须经过相关知识的培训,以了解中央空调清洗程序及相关标准。


关键词:{$Keyword}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浙ICP备07503974号 © 版权所有 富阳空调维修保留所有版权   空调不制冷 相关资讯 sitemap sitemap

    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