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空调维修中心
电话热线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空调维修 空调安装 拆装移机 空调回收
富阳空调维修服务项目
您可能还想了解
空调使用小常识
联系我们
富阳品牌空调定点维修企业
富阳空调维修中心
服务电话:0571-62020666
邮政编码:311400
网  址:www.fuyangkongtiaoweixiu.com
地址:富阳龙山路口(商业中心对面)
首页->富阳市区空调安装->海尔推进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服务规范化

海尔推进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服务规范化

  
作者:空调安装    文章来源:空调安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5    

“对中国空调行业来讲,2010年是一个‘调整年’,‘高效’和‘低碳’是关键词,无氟变频空调是海尔空调结构调整的重点。”海尔集团空调产品本部部长张智春说。变频空调正在成为中国空调市场的“新宠”,采用环保制冷剂的无氟变频空调市场也在悄然增长。然而,却不时有用户反映无氟变频空调出现制冷慢、使用效果差的情况。据张智春介绍,诱发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安装环节。

据了解,无氟变频空调采用的是新型无氟环保制冷剂,这种环保制冷剂的工作压力比普通空调高1.6倍,大大提高了对空调安装工艺的要求。“无氟变频空调使用的制冷剂是一种混合制冷剂,两种制冷剂的挥发沸点不同,非真空环境会造成两种制冷剂比例失调,影响制冷效率。”海尔集团公司空调产品本部客户服务部部长郑守磊介绍说,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时,如果采用与普通空调相同的内气排空方式,将改变无氟制冷剂的成分比例,直接影响空调制冷、制热性能,造成空调能耗增高。

现实中,不少消费者遇到的问题,都是由于未遵循无氟变频空调安装的差异化需求原则而造成的。“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时必须抽真空,把管路和蒸发器里的空气彻底排空。”郑守磊说,“同时,安装中需要使用专业抽真空设备,并且在追加制冷剂时采用液态充注。一旦抽真空不规范,系统内存有空气,会氧化腐蚀整个系统,甚至引发空调故障。”

目前在中国,空调安装主要依据GB 1779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空调器安装规范》的要求。虽然这一标准是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距今并不久远,但是这一标准中并未涉及无氟变频空调安装的内容。面对现实中遇到的问题,为了保证无氟变频空调的产品品质,海尔总结实践安装经验,起草并制定了《家用及类似用途无氟变频空调器安装服务规范》。3月12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北京宣布,已将该标准正式纳入CAS标准。

这一标准的制定是海尔转型服务商的一次尝试。张智春提出,空调行业要想转变增长方式,在理念上必须从“卖产品转化为卖服务”,要向用户提供舒适空气最佳解决方案。

海尔对无氟变频空调用户承诺,无氟变频空调整机10年免费保修,并在安装时百分之百使用专业设备、百分之百采用抽真空工艺。目前,海尔在全国拥有近4000家服务网点,每个网点有两套以上专业设备,可以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无氟变频空调安装服务。

另外,据了解,此前海尔已率先于2010年初成立无氟变频空调推广联盟和无氟变频空调“低碳”产业链。同时,海尔还成为中国首个“低碳”体系(国际标准ISO14064)定点试点企业。


关键词:{$Keyword}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空调销售价格普涨两成
    夏日装修必备海尔无氟变频除…
    经常开窗换气 空调病远离你
    夏季汽车空调保养技巧 空调使…
    空调安装:工人需要安全消费…
    空调安装品质第一 注意隐患
    空调室内机安装六要点
    空调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的问题…
    空调安装、移机的重要性
    空调安装电器的安全要求

    浙ICP备07503974号 © 版权所有 富阳空调维修保留所有版权   空调不制冷 相关资讯 sitemap sitemap

    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368号